国内国际国内

今日辟谣(2023年6月28日)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3-06-28 18:15: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日辟谣(2023年6月28日)

    2023年6月28日

    谣言 三部门联合发文将发放家庭农场等专项涉农补贴?

    真相: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名义,伪造“关于印发《2023家庭农场专项补贴资金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下发《2023家庭农场‘新农人’相关补贴》的通知”等文件,并加盖伪造的三部门公章,组织线上会议宣扬行骗言论、开展行骗活动。

    对此,6月27日,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先后发布郑重声明称,其从未联合制发过上述文件,从未设立过文件中所提的“农商资源整合补贴”“土地认养补贴”等政策,也从未联合组织过相关活动。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已造成损失,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谣言 新版《新华字典》删除了“倭寇”一词?

    真相:近日,网传新版《新华字典》中将“倭寇”一词删除,引发关注。据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此消息不实。实际上,《新华字典》作为小型字典,重在收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新华字典》所有版本中,在“倭”字下都未曾收录“倭寇”这一词语,因此所谓“新版删除”该词不属实。此外,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现代汉语词典》和《新华词典》,作为中型词典,各个版本里均一直收录有“倭寇”一词。(来源:中国新闻网、齐鲁晚报)

    误区 只要腹泻就吃止泻药、抗生素?

    真相:夏季来临,许多人会因饮食不洁、吃冷饮、腹部受凉等原因出现腹泻情况。有人认为,只要腹泻就要吃止泻药、抗生素,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对于不洁食物导致的感染性腹泻,排便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通过腹泻可以将细菌、病毒及其产生的毒素排出体外。出现腹泻就吃止泻药反而把病毒留在了体内,可能加重感染。此外,抗生素可以杀灭病原微生物,但也会影响人体的正常菌群。抗生素对于病毒或寄生虫引起的腹泻毫无效力。腹泻往往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周左右就能自愈,且减少使用抗生素可有效避免耐药的发生。(来源:“健康报”微信公众号)

    提示 中央网信办出手!事关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

    详情: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未成年人用户数量较大、对未成年人具有显著影响的网站平台以及儿童智能设备,从深从细全面整治,从严从重处置处罚,持续净化网络生态。重点聚焦以下七方面问题:一是有害内容隐形变异问题;二是网络欺凌问题;三是隔空猥亵问题;四是网络诈骗问题;五是不良内容问题;六是网络沉迷问题;七是新技术新应用风险问题。(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详情:

    关于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表决通过
    视频直播
    回放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一讲:非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预告丨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二讲:车险风险减量服务守护您的安全

    京津冀戏曲展演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