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际

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赢得总统选举

新华社 2024-03-22 01:57: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俄中选委正式宣布普京赢得总统选举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江宥林 刘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21日宣布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普京以87.28%的得票率连任俄联邦总统。

    全部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俄联邦共产党的哈里托诺夫得票率为4.31%,排名第二。俄新人党的达万科夫得票率为3.85%,排名第三。俄自由民主党的斯卢茨基得票率为3.2%,排名第四。

    普京当天通过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视频讲话说,选举结果体现了民众对国家政治和经济发展方针的支持,已经取得的成就使俄罗斯更加强大和独立。他强调,将竭尽所能不辜负俄罗斯人民信任,努力确保其在2月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详细阐述的大型国家项目和计划得到落实。

    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俄总统选举的最终投票率(包括远程电子投票)为77.49%,为历史最高。共有87576075名选民参加了投票。俄方邀请了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投票。

    俄罗斯第八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25日提交辞呈并将工作时间缩短至每周52小时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丨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