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国际

布林肯称美已向安理会提交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草案

新华社 2024-03-22 02:14: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布林肯称美已向安理会提交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草案

    新华社利雅得3月21日电(记者胡冠 王海洲)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日至21日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透露,美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他同时表示,美将在下周同以色列讨论拉法行动的替代方案。

    据沙特媒体21日报道,布林肯在接受沙特媒体专访时说,美方向安理会提交了决议草案,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施停火并释放被扣押人员。他表示,必须关注平民遭受的巨大伤亡和损失,并“将平民作为优先项”。布林肯同时强调美方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

    布林肯还说,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已接近达成。他将在此次中东之行期间与各方讨论加沙地带战后治理问题。

    布林肯20日抵达沙特开始其中东之行。他还将访问埃及和以色列。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中国—洪都拉斯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在京举行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丨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将于3月22日启动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