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绿军装”走街串巷“宣讲+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3-06-02 17:30: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平乡:“绿军装”走街串巷“宣讲+服务”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李国军 王冠森)今天一大早,在河北省平乡县平乡镇西闫庄村民活动广场,一群身穿绿色军装的老兵被乡亲们围在其中。一部分老兵在帮着大家磨刀剪、修雨伞,忙得不亦乐乎,另一部分老兵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便民服务和政策宣讲活动。

    邢台1.jpg

    “绿军装”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兵们既是服务队,又是宣讲队,每次见到都是‘朝气满满’的,我们喜欢称呼他们‘绿军装’。”一位村民连连点赞。

    “六一”儿童节前夕,“绿军装”还走进平乡县文庙小学,为师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平乡县的红色革命故事,给每个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绿军装’是师生心目中的‘活雷锋’!”平乡县文庙小学校长王军岭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一批批平乡籍退役军人投身家乡建设,退役不褪色,做榜样立新功。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张会申便是其中一员。

    今年71岁的张会申退役后,始终保持着军队的优良作风,先后创办爱国拥军红色企业、自费筹建平乡县国防军事教育展馆。2022年1月,在张会申的倡议下,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目前成员已发展到了52名,其中近一半是党员,平均年龄55岁。他们老当益壮,永葆军人风采,深深扎根平乡,心系国防和公益事业,倾情奉献。“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献爱心、讲奉献、做服务,我们愿意发挥余热和特长,多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朴实的话语流露出了张会申的初心。

    邢台2.jpg

    “绿军装”为村民服务。

    早些年,城乡街头巷尾有很多磨刀剪、修雨伞的小铺,最近几年却很少见了。针对群众这一困难,“绿军装”及时调整便民服务项目,购置工具,磨练技术,服务群众。“磨剪子嘞,戗菜刀……久违的‘乡音’又回来啦,而且老兵们的技术没得说!”群众对此赞不绝口。“绿军装”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征兵政策、国防教育知识、红色革命故事、乡村振兴等内容,编写快板、顺口溜,结合实例开展宣讲,喜闻乐见,入脑入心,广受群众赞誉。

    “‘高盛爱国拥军老兵志愿服务队’组建一年多来,已开展公益活动30余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退役老兵慕名加入。他们走出家门,树立品牌,走街串巷搞服务、忙宣讲,成为滏漳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彦军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河北广宗:开展燃气应急演练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