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1692家涉VOCs企业实施“白转黑”错时生产

河北新闻网 2023-06-06 11:34: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1692家涉VOCs企业实施“白转黑”错时生产

    邢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关键时段,精准治理大气污染

    1692家涉VOCs企业实施“白转黑”错时生产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郁叶)从邢台市政协日前召开的“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专题协商会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把大气治理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深挖减排潜力,实现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共赢。

    在会上,邢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截至5月28日,该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04,同比下降3.8%,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倒排第42位,较去年同期提升25位,在省内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5,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至4月份,全市钢铁产量、水泥产量和垃圾发电量分别同比增加5.4%、16.7%、1.8%。全市入企检查次数同比下降61%,环境行政处罚金额同比下降33.6%。

    据介绍,随着高温时段来临,邢台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关键时段精准施治。对10个重点行业1692家涉VOCs企业实施“白转黑”错时生产,对市区周边39家排放NO2企业实施科学调控,降低臭氧浓度。加快推进德龙钢铁265吨锅炉SCR脱硝设施建设和金隅冀东等5条水泥生产线SCR脱硝工程建设,持续对123台燃生物质和燃油锅炉综合治理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统筹推进涉VOCs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无组织治理、末端治理、深度治理等全流程提升改造。落实平乡县集中喷涂、活性炭再生中心废气治理和新河县工业涂装、任泽区集中喷涂中心等“绿岛”项目,力争早投产、早达效。加大新能源车辆推广替代,持续开展渣土车、商混车、物流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抽测,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车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为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邢台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前期围绕“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开展了分组调研,调研情况在协商会上做了书面汇报。7名市政协委员和1名市政协民情观察员结合“加快重点工业企业‘退城搬迁’”等不同主题建言献策,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主要或主管负责同志作出积极回应,凝聚起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共识。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县(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实现全覆盖
    视频直播
    预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开幕式——《团结就是力量》

    回放|“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