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开展“军事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6-06 11:38: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威县开展“军事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刘立国、刚庆晨)5月31日,邢台市威县人武部组织地方党政机关干部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党政机关干部感慨地说:“这次军事日活动,内容丰富、体验感强,让人意犹未尽。”

    威县1.jpg

    图为威县军事日活动现场。

    威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李晓辉介绍,他们在制定此次军事日方案时,特意嵌入了国防教育这个特色版块。组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行实弹射击,以此增强军事日活动的真实性。

    在威县民兵训练基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付建华全程参与,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统一穿着迷彩服、戴迷彩帽、穿迷彩鞋,现场观摩了民兵分队“队列、盾牌操、防暴队形”三个训练演示课目。

    威县2.jpg

    图为威县军事日活动现场。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射击训练场,开始实弹射击课目,“摸一摸战士的钢枪,听一听战场的枪响,闻一闻硝烟的味道,才会不忘强我国防……”一名县领导现场鼓励大家认真训练,提高军事技能。卧倒、上膛、瞄准、击发……虽然动作不够熟练,但人人都像战士一样严肃认真。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说:“这是一堂直观、鲜活的国防教育课,促使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部队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服务。”

    责任编辑:张雨萌

    下一篇: 巨鹿县工商联:靠前服务 工厂变课堂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