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城管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暖心

河北新闻网 2024-03-11 14:50: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城管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暖心

    市城管支队开展规范城市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暖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志广)3月5日,邢台市城管支队执法队员在徒步巡查过程中,发现襄都区新西街一便利店在便道上乱摆乱放商品,便耐心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做到文明规范经营。当事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迅速配合整改并承诺不再乱摆乱放。

    今年以来,邢台市城管支队开展规范城市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日常监管工作中政策标准把握不准、管理过度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整治擅自提高管理标准、扩大管理范围、不按规定向社会公布允许摆设摊点的场地等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困扰经营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该支队将柔性执法作为首选方式,积极推行“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

    市城管支队在征求沿街商户和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便民服务街(点)建设,进一步提升便民街商户商贩容纳量,促进市容秩序和保障民生双提升。推行首违免罚、轻微不罚,对沿街商户、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行为,主要采取告知、提醒、帮扶方式予以纠正。积极探索解决行政执法实践中“罚与不罚”“怎么罚”“罚多少”等具体问题,提高行政执法精准度,提振门店商户和个体商贩经营信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巡讲报告活动走进邢台衡水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