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不出企业门 许可证到手

河北新闻网 2024-03-11 14:5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市:不出企业门 许可证到手

    不出企业门 许可证到手

    随企业体验邢台网办食品生产许可变更业务

    3月4日,记者了解到河北卓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着手申报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变更业务后,随即前往采访。

    15时30分,河北卓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变更业务的工作人员牛建开笑着说:“不用劳神费力,您坐下喝水,在这儿看着就能体验了。”

    他打开电脑进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平台,点击“食品”选项,掏出手机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打开小程序扫描网上办事平台上弹出的二维码,便进入了申请界面。

    “我们原来是生产焦糖食品添加剂的公司,现在厂区引入新产品生产线,计划生产食品添加剂D-木糖。”牛建开说。

    网上流程一共有8项内容,有一些现成的材料可以直接用,填报起来很便利。一个多小时后,牛建开准备好了一套“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书”。17时,他将材料扫描上传邢台市行政审批局,18时,收到了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我们接到通知,因为公司的生产条件发生变化,需要现场核查,市行政审批局准备今天下午到公司现场核查。”3月6日9时,河北卓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牛术江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14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20分钟后,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勘验评审科科长孙德平带领3名核查组成员和一名观察员来到公司。

    孙德平打开执法记录仪,宣布召开现场核查首次会议,随后进入实际核查环节。首先是对厂房和车间的核查,对于有些环节的小瑕疵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在实验室,对仪器摆放、实验流程、排风等严格检查,实验室内,1克D-木糖样品通过灼烧环节,只留下0.02克残渣,符合标准。

    所有核查环节完成,得分率为87%,现场核查结论为通过。随后,核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完成《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评分记录表》,生成核查报告,盖章上传。

    第二天,记者赶到邢台市行政审批局采访,审批四科科长苏建军通过系统查看到此事项的核查材料,审核把关后,提交主管局长审批并作出许可决定。“对新申请和涉及现场核查的食品生产企业,大部分在5至6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对申请食品生产许可变更或延续且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免于现场核查,受理后当日予以办结。”苏建军表示。

    3月7日15时15分,牛术江告诉记者,变更后的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在系统上生成了,他们随即打印出来。

    食品生产许可证新鲜出炉。(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巡讲报告活动走进邢台衡水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