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安排4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11 14:54: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安排4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邢台安排4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市民可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报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3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该市创新义务植树形式,面向社会群众,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计划安排4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项目。市民可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号,搜索邢台市各地的义务植树活动项目扫码报名。

    邢台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超介绍,今年该市安排营造林任务38万亩,主要围绕浅山丘陵区绿化提升、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田林网建设、退化林修复、森林经营抚育等六方面,因地制宜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其中,浅山丘陵区绿化提升安排人工造林4.71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村庄绿化将结合和美乡村建设,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提升”行动,重点打造100个村庄绿化示范村、1000个村庄绿化提升村,创建省级森林乡村16个以上。

    邢台市林业局将把质量管理贯穿在造林绿化全过程,根据不同立地条件、不同树种科学确定不同造林模式,注重栽后抚育管护,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超90%。搭建智慧林业平台,提高造林数字化管理水平。

    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安排技术人员搞好造林技术指导,确保树栽下、水浇上、能成活。从严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市36支巡逻队、2765名护林员、143名瞭望员全部上岗,开展全天候巡逻监测,236个林火视频监测探头24小时不间断监控。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市围绕五个板块促消费送实惠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