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沙河市综合性大型体育公园开园

河北新闻网 2024-03-12 21:54: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沙河市综合性大型体育公园开园

    沙河市综合性大型体育公园开园

    动感时尚,集多功能多门类项目于一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通讯员冯士杰)3月11日,春风拂面,总投资3亿元,现代、动感、时尚的沙河市体育公园正式开园。采用高标准建设的体育公园的投用,拓展了全民健身空间,填补了沙河市专业体育场馆的空白,成为该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该公园位于沙河市东北部,总用地面积20万平方米,是适合各年龄段群众的活动空间和功能场所。公园主场馆天际线高低错落、舒展大方。建筑包括:一道(健身步道)、一园(儿童乐园)、三馆(多功能主场馆、游泳馆、乒羽馆)、九场(训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五人制足球场、门球场、滑冰场、滑翔滑梯场、攀岩场),再加一座标准化足球场。

    体育公园开园仪式现场,活力满满的文体项目表演,吸引众多群众观看。河北日报通讯员高儒森摄

    该公园打造集运动、赛事、娱乐于一体的全方位运动中心,多功能主场馆可用于承接赛事活动。开园仪式当天,特色文体节目助阵,舞龙、划旱船、秦王破阵鼓、戏曲展演等30余项文体活动现场展演,吸引了千名群众前去观看。

    “沙河市坚持以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为契机,全力抓好文化体育建设,持续激发文化体育的活力,加速释放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沙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威表示。

    去年以来,沙河市连续举办了篮球联赛热身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赛等体育赛事,完成乡村、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和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步道等设施建设,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参与冰雪进校园人数达到5200余人。以体育活动为载体,该市积极融合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邢台沙河市中医院成河北省肝病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视频直播
    直播结束丨春到万家——全国鼓王大会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