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 2024-03-14 14:34: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临西县“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吕湘华、修波)日前,驻邢台市临西县的清河县利康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分支机构24家门店,因经营范围变更需要重新制发营业执照和零售许可证,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启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办理机制,仅用一个下午就完成了所有的证照登记换发。这是临西县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见效的一个具体事例。

     

    今年年初,邢台市临西县行政审批局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加强整体设计,推动模式创新,注重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变“末端审批”为“前置服务”。为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中心提前介入企业投资项目,对企业需要办理的事项上门指导,实行帮办代办,让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加速项目落地建设。针对省、市重点项目,落实干部包联责任制,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名专职服务干部,实现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全覆盖”。

    变“墨守成规”为“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进“集成办”“简约办”“预约办”,实行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群众诉求“一线应答”。同时推行关联事项集成办,容缺事项承诺办,异地事项跨域办,政策服务免申办,压缩办事时限和材料,变限时办结为即时办结。制定最优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由专人负责“一帮到底”,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 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

    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对老幼病残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人性化、便利化。开通证件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服务“上门办”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临西:民警送法进校园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闻发布会

    回放|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