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共青团元氏县委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0-08-17 16:19: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共青团元氏县委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共青团元氏县委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组织线上+线下的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团县委印发了《元氏县团员青年学习读本》,发放给团员青年进行学习。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团县委依托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举办线上学习,截至目前累计学习6万人次。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开展生动活泼、特色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团县委进一步发挥体验教育和社会实践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未成年人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明白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首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依托“元氏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共青团元氏县委致全县青年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发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号召,登录“中华英烈网”,参与“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同时开展 “文明祭奠、清明缅怀”系列活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围绕文明祭祀宣传、缅怀革命先烈等不同主题,通过主题手抄报、绘画等形式,抒发爱国爱家情怀,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其次弘扬五四精神,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会议,会上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对学党史的意义、各时期的转折点和重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学习,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此外,还组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展现青春力量;开展线上发展新团员工作,规范开展《入团第一课》。

    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和关爱行动。团县委编制印发了《元氏县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手册》,下发宣传到广大团员青年中,通过给团员青少年们列举学校场所安全、交通安全、灾害避险、其他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同时,团县委积极争取资金,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共向元氏县职教中心、元氏县第七中学的21名贫困学子,捐赠助学金24000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城居保中心开展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视频直播
    预告|“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秦英征西》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响九霄》

    回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