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县:锤炼党性、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河北新闻网 2021-10-22 16:15: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县:锤炼党性、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廷伟)正定县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践行“三心”,在锤炼党性、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铸牢“忠心”,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追忆党史、聆听党史、践行党史,在实践中锤炼更加纯粹的党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创新形式、学用结合、提质增能,以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为重心,组织开展县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讲党史、耄耋老兵话党史等活动,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触手可及的方式、感同身受的故事,把党的声音有效传递到党员干部心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宣誓活动,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回首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力量、辉煌百年的岁月峥嵘,用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强化党员意识,将责任和使命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心中,真正在工作中勇于担责、走在前列。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走进正定,讲解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听到动情之处,大家有的擦拭眼角的泪水,有的认真做着一页又一页的笔记,将伟大精神写在纸上,铭记心中。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激励着每一个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厚植“初心”,学史力行“服务民生”。立足自身实际,聚焦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正定交管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全心全意解民忧、解民难,充分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风采,从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角度出发,在辖区人流集中的路口设置“警民连心伞”。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20余把“警民连心伞”,降低行人闯红灯的发生率,同时也为路面一线的交警、文明交通志愿者和行人提供临时遮阳避雨的场所。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立足正定县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知爱·启航”党建特色实践,构建“一次都不跑”的电力营商环境新模式。结合滹沱河生态治理、古城修复、正定新区建设等150余项重点任务,创新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模式,打造“党建+”工程,聚焦乡村振兴、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中心工作,将党员服务流程嵌入业务工作流程,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由党员干部包片包区带头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不断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累计完成152个高低压线路整村改造,新建线路1615千米、新增配变468台,农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2%,户均容量达到3.81千伏安。建成河北省首个村级综合能源服务站,打造“塔元庄·同福”智慧能源示范村样板工程,加快滹沱河沿岸13个乡村电气化示范村建设,以红色引擎助力千年古城文明新景建设。县残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以及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县残联共计投入66万余元对19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改造,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环境以及生活质量。改造完成后,县残联还对每户残疾人家庭提供详细的使用教学和保修服务,真正将无障碍改造工作贯穿全程,落到实处,确保改造后的无障碍设施用得了、用得好、用得久。正定县广泛收集整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截至9月,共收集整理重点民生项目27件,办结11件;收集群众民生微项目213件,办结201件;微心愿349件,办结338件。

    践行“公心”,学史力行“推动发展”。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积极作为。项目建设成绩优异,县委县政府“挂图作战”,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参加单位抓实细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在全市实现“双领跑”。印发《关于开展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暨百日攻坚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实施方案 (试行)》等方案。将现有力量整合,形成抱团集聚的发展态势,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并联审批的变革。从“一站式”破题,实行“妈妈式”服务,多管齐下,创新工程建设项目运行模式,进一步健全统筹推进机制,打造工作建设项目审批提质、提速、提效“升级版”,全面提升招商选资实效,助力正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以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从项目的签约、审批、征地、建设到投产达效,开展全程“妈妈式”服务,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套精准方案的分包机制,全力推进项目竣工投产。启动“正定在外人才回归工程”,吸引正定县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社会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正定县高质量赶超发展,安排并向社会公布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方式。工作人员将会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办理并反馈结果。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广泛征求民意的做法,面向全县广泛征集对正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7752人次提出可行性建议,涉及产业发展、项目招商、营商环境等共13大类771条意见建议。根据群众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群众解难题,正定县明确了年底必须完成的10件惠民实事。每件惠民实事有一名牵头县领导负责开展及落实。据统计,自招商选资工作启动以来,截至9月30日,正定县已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24个项目,总投资额73.28亿元。

    今年以来,正定县按照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理念,拆违建、清垃圾、治污水、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县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县领导与全县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的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和乡村,清理杂草、沉积垃圾和卫生死角。正定县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组织开展“慢跑拾荒”等一系列活动,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角”,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探索以农民主体化、运作市场化、统筹一体化、责任明细化为目标的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让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不断深化,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县广大党员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古城新风看正定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回放|专属河北!12月17日"燕赵健康保"发布上线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三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