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新闻聚焦

正定县开展拉网检查 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正定发布微信 2021-12-09 18:31: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县开展拉网检查 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燃气安全是关乎民生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为确保燃气用户温暖过冬以及平稳、安全用气,连日来,河北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下沉到各村庄、社区,对群众家中使用的用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除了安全隐患,同时提升了市民安全用气意识,真正让市民用的安全、用的明白、用的放心。

    上午9点,潜能燃气的安检员带着专用燃气检测设备,到村民家中查看天然气灶、壁挂炉等燃气具是否存在漏气、接头松动、燃气软管老化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户主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河北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安检员耿立森普及了燃气使用常识:每次做完饭都要先关闭燃气开关、燃气灶开关和厨房门,打开窗户通风,使用天然气的房间,一定要保持长期通风换气,如室内通风不良,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极易出现天然气燃烧不充分而产生一氧化碳。平时在家液化气和天然气不能在同一房间使用,如果发现燃气泄漏,一定要先关闭燃气阀门并打开门窗通风,迅速离开现场报修,请专业人员来维修。

    安检员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用气的意识,更为取暖季安全取暖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村民张书君告诉记者,煤改气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家里干净暖和,经济又实惠,燃气公司也是服务周到,经常到我们家里做安全检查,而且检查得非常详细。

    为进一步消除天然气使用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天然气使用风险,今年下半年以来,潜能公司全力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庄、社区进行大范围排查,壁挂炉安检总数达八万余户。恰逢冬季用气高峰,在此河北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也提醒广大燃气用户,作为用气责任主体,应当自觉按照用气规则,正确、规范使用天然气。

    河北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玲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广大用户用气安全,在此请广大燃气用户在保持用气环境通风换气的情况下,一定要规范用气,严禁私拉乱接和破坏燃气设施、偷盗气等行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正定:把人才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视频直播
    直播 | 跟着小璐看国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预告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秦英征西》

    预告丨生态湖城 美丽衡水 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深州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