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正定县更新医疗设备 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正定发布微信 2021-12-17 18:25: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县更新医疗设备 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与市民的身心健康

    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也是城市宜居属性的重要内涵

    近年来

    正定县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并将加强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

    更新医疗设备纳入年底前

    必须完成的十项惠民实事之一

    真正让广大村民实现

    小病不出村

    常见病不出乡镇

    近日,在诸福屯街道卫生院,记者看到,超声科医生梁华莉身边多了一个“新帮手”。它就是今年正定县为该院配备的彩色超声多普勒诊断仪。在过去,因为缺少常规检查设备,很多村民的病情是无法在该卫生院得到诊治的,遇到急症更是需要去大医院诊断。而现在,随着各类医疗设备的更新,很多村民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就近看病,这让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感到非常放心、安心。

    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看病,很不方便,路程又远,医院又大,看病排队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在乡镇卫生院设备先进,可以在这里做各项检查很方便,感觉挺好的。

    今年以来,正定县先后为诸福屯街道卫生院配备了2台除颤仪、1台监护仪、1套彩色超声多普勒仪器。这些医疗设备的更新,让像梁华莉这样的医生感觉到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诸福屯街道卫生院超声科梁华莉告诉记者,这些医疗设备投入到基层卫生院后,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卫生院的硬件设施水平,同时也帮助基层医生更好地判断病人的病情,对于提升诊断效率有极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县卫健局着力对正定县12家乡镇卫生院分院进行了医疗设备更新,配备了除颤仪、监护仪、彩色超声多普勒、五分类血液细胞分析仪等多种医疗设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持续聚焦乡镇医疗设备提升,努力建设让群众满意的优质乡镇卫生院,全力推进正定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柔云绘古城 尽显冬日浪漫之情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