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南楼乡开展“迎新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石家庄日报 2022-01-15 09:18: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南楼乡开展“迎新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环绕立体式”普法 让法律与百姓更贴近

    正定县南楼乡开展“迎新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日前,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南楼乡司法所在“法律明白人”先行推广村——南楼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明白人”选任暨“迎新春”法治宣传活动。南楼村张雷达、张春红两位法律宣传骨干被任命为“法律明白人”并被授予红色绶带。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农村群众学法用法一大片”,这是南楼乡“迎新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中的其中一项举措。

    连日来,以《民法典》落地、《法律援助法》实施等为契机,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南楼乡司法所在南楼村、北楼村等地开展了“迎新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选任法律明白人、启动普法宣传车、慰问老党员、送普法对联、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新颖的形式,多样化举措,沉浸式普法,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活动中,该司法所组建全域普法宣传流动广播车22辆,使普法宣传“环绕立体”于大街小巷,让法治宣传看得见、听得着、找得到。组织乡镇干部、爱心人士走访慰问村内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红围巾,鼓励他们发挥标杆作用,争做普法带头人。此外,还邀请多名书法志愿者开展“法治对联家家送、普法宣传进万家”送春联活动,为百姓送去法律的同时送上新年问候。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中还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智慧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将普法宣传与健康义诊相结合,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任爱)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正定县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 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视频直播
    河北省两会开幕在即 代表委员今日抵石报到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