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部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0 22:10: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家安全部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

    今天(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家安全部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

    在仪式现场,身着警礼服的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整齐列队,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伴随着国家安全战士之歌,参加仪式的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向警旗庄严敬礼。随后,全体干警面向警旗集体宣誓。

    国家安全机关干警:我宣誓:我志愿献身崇高的国家安全事业,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过去的一年,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履行反间谍、维护政治安全、海外安全保卫等工作职能,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侦破了一批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案件,有效防范、及时消除了各种现实和潜在危害。国家安全部出台《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为开展反间谍工作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

    国家安全机关干警:今天是警察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十分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应对防范重大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节日期间,各地国家安全机关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北京,国家安全机关举行向警旗宣誓暨北京冬奥会安保誓师仪式,干警们表示,将在安保一线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全力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召开。吉林省国安干警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典型案例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福建,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我与警旗合影”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在新疆,国安干警重温党的隐蔽战线历史故事,从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从祖国北疆到南部沿海,从雪域高原到中原大地,各地国安干警在节日当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忠诚践行领袖训词 坚定履行时代使命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回放 | 婚礼“新”花样 非遗“潮”起来——“非遗婚礼”直播等你来围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