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内外勾结编造故事 “人权污蔑”昭然若揭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15 11:0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内外勾结编造故事 “人权污蔑”昭然若揭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安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安全问题的联动性更加突出,非传统安全威胁和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给国家安全带来更多风险挑战。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加快构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陆续破获一大批危害国家安全重要案件,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编造谎言、虚构剧本、混淆黑白是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抹黑我国人权的惯用伎俩。西方反华势力将人权政治化、意识形态化,炮制种种莫须有的罪名,损害了我国的国家形象。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掌握,近年来境外一些组织机构利用个别人对外国生活的向往,诱骗我国公民至国外,威逼其从事污蔑抹黑我国家形象的活动,严重危害了我国的国家安全和公民人身安全。国家安全机关披露的这起案件就是其中的典型。

    王培月,从事刻章、文印生意。2005年因为伪造公章被人民法院判刑6年6个月。从2018年开始,王培月逐步被境外敌对组织拉拢收买,成为敌对组织抹黑、攻击中国行动中的重要一环。

    境外敌对组织的两名活动骨干张某和郑某,2018年前后多次公开参与敌对组织反华活动,并对国内的王培月进行遥控指挥。郑某在境外开设了一家移民服务公司,他勾结境外反华势力,通过虚构、伪造材料,以申请政治避难的方式诱骗境内人员办理移民业务,从中牟取巨额经济利益。

    沧州市国家安全局干警:这个团伙物色好出境人员之后,他们会根据这些人的性格、经历、年龄等特点,为他们量身打造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炮制一个他们遭受中国政府“人权侵害”的谎言。比如说他们会说,一个出境人员他的房屋遭到了强拆,并在强拆的过程中受到了公安机关的非法传唤和人身伤害。为了证明这个谎言,他们就要制造一系列所谓的佐证材料,包括第三方的证人证言,包括公安机关出具的拘传令,包括受到人身伤害之后医院的证明等等。其实这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弥天大谎,因为这个人经过我们调查发现,他根本就没有房屋。

    洪女士为了打工挣钱,2018年去往境外,很快就落入了郑某的圈套。郑某向她谎称,通过“政治庇护”的渠道可以获得当地的公民身份。在向郑某缴纳了10万元的所谓办证费之后,郑某为洪女士编造了“在国内因为怀孕三胎被政府强制堕胎,遭遇粗暴对待”的谎言。

    受害人 洪女士(化名):当时他写的大概意思就是,什么时间我怀孕三胎了。然后政府强行把我带到医院,还不是医院,就是政府指定的地方去堕胎,堕胎之后就不管了。事实上我就两个孩子,我没要过第三个孩子,也没有这种事情。

    为了让这些谎言听起来更可信,有扎实的证据材料,境外敌对组织遥控指挥国内的团伙骨干成员王培月和郑富兴,组建了一个私刻假公章、伪造各种假文件的产业链,通过这个产业链为洪女士伪造了一整套相关的证明,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往境外。

    受害人 洪女士(化名):他给我编这个故事需要很多虚假证明,这个故事在哪个地方发生,需要堕胎证明或者需要流产证明。然后他说他能办,我就给他钱。他说你这个故事需要8张假证明,8个文件。后来又说8个假证明不够,还需要3个。

    就这样,一个精心编造的恶毒谎言被提交给境外有关部门,作为申请政治避难的重要材料。除了编造谎言,郑某等人还哄骗部分出境人员加入敌对组织。

    王女士,本来想利用出国打工偿还家中的外债,没想到在向郑某缴纳了10万元费用后,王女士被蒙骗参与敌对组织活动。

    受害人 王女士(化名):郑某让我跟一个叫张姐的联系,张姐就告诉我,星期二到一个工作室参加活动,有二十多人的样子。第二次去的时候要求填一个表,稀里糊涂地填了一个。后来才知道,他们给我办了一个敌对组织候补党员,说一些反动言论。

    居留境外期间,王女士还不断被郑某索要党费、“政治避难代办费”等各种费用。最后因交不起相关费用,再加上身患疾病被敌对组织抛弃,在家人的接济下才艰难返回国内。

    2021年河北省国家安全机关对该团伙境内骨干成员王培月和郑富兴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经依法审查,多年来境外敌对组织通过微信、QQ、公用邮箱等渠道,遥控指挥王培月和郑富兴伪造各种证件、证明材料多达1700多件。这些伪造的材料成为西方反华势力攻击抹黑我国人权状况的所谓“证据”,被其诱骗出境的一些人员成为境外反华活动的帮凶。

    2022年,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人民法院以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判处王培月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以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两罪并罚,对郑富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3年9个月。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留学遭策反 锒铛入狱悔不当初
    视频直播
    回放|“大地欢歌”河北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市“四季村晚”活动开幕演出

    回放|石家庄精英中学“高效 6+1 课堂”数学精品课展示

    回放|职业教育 拓展人才成长宽度——2023河北高职单招访谈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