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省自然资源厅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新闻网 2023-06-21 08:16: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省自然资源厅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自然资源厅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动靠前服务 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姜慧婕)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打通项目用地组卷的堵点难点、加快办理用地手续……日前,省自然资源厅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保障攻坚行动专班再一次梳理工作进展情况。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石济客专、青兰高速等7个项目已通过国务院、省政府批准,涉及土地面积2.14万亩。

    以学促干,让项目单位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连日来,省自然资源厅主动靠前服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破解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转化成工作提质提效的具体实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真功、求实效,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认真组织开展“六个一”(每月组织一次“党员活动日”、一次主题党日、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一期线上网课学习、一次“一月一课大讲堂”,每天一小时自学研读)学习活动。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和“联学共建”活动,深入推动主题教育与品牌创建相融合,全厅25个处室局党支部及17个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分别创建支部品牌。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省自然资源厅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转作风、强基础、比担当、争一流”提质提效三年行动等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工作深入融合,努力在推进河北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

    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厅领导包联、处室局业务支撑、服务小分队实地帮扶”相结合的服务基层工作机制,深入县(市、区)基层和企业一线,登门“送政策、搭桥梁、办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畅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米”,确保自然资源要素高效优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分队积极深入全省各县(市、区),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和企业实际问题,协调指导重点项目组卷报批。同时,积极开展农村用地政策云视频宣讲会,为省市县乡村五级近8万人宣讲最新的农村用地政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着眼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全力抓好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报审,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治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大力实施历史遗留矿山、海洋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切实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高校毕业生服务雄安建设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视频直播
    预告丨2023纵览高招会招办访谈 6.21号上午场

    回放|“河北省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纵览高招会招办访谈 6.20号下午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