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7-13 08:42: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11日,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奋进新程,青春有我”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主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中,团队成员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信息产业展厅、通信技术产业园、数字产业园、科林电气、君乐宝牧场、土门关景区等地进行参观调研,在行业科普知识、企业发展建设情况、企业发展对周边经济辐射作用及企业党建在自身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调研。并通过现场宣讲、实践体验、举办文艺演出、员工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鹿泉区“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的发展布局,多维度调研党的创新理论在地方宣传贯彻的具体情况,更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的“鹿泉实践”。


    在土门关景区,团队成员了解到,景区自2017年9月30日投入试运营至今,成为石家庄市旅游休闲精品项目、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土门关旅游公司自成立党组织以来,始终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游客零距离”为口号,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带动公司全体员工万众一心谋发展。团队成员邀请了企业代表和员工代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单位宣传贯彻的具体情况。在景区现场,团队成员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通过朗诵、舞蹈、歌曲和微宣讲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百姓喜闻乐见的生动节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参加这次社会实践,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参观学习中切实地感受到鹿泉区转型发展的路径与变化,更真切地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燕赵大地上的生动写照。”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郑添铭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虽然忙碌但很充实,收获颇多,很高兴在大学期间能有这样的一次经历。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提升我的责任担当意识,磨砺意志、修炼品行,还能巩固我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精神素养和内涵。”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王心悦觉得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政策“组合拳”助5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视频直播
    回放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纵情草原 畅玩河北

    回放|“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 |“衡水湖杯”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