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08-04 07:59: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国人民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近两百名博士生汇聚一堂,围绕“文明交流互鉴”“全球治理”“人类的未来”等热点议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面对“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时代之问,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周鼎代表与会博士生发起“全球青年学术倡议”,倡议各国高校博士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青年贡献。第一,胸怀人类共同的未来,勇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第二,积极参与全球文明交流对话,促进各国青年思想碰撞,形成文明交流互鉴的青年力量;第三,把握时代发展浪潮,探索各学科领域创新前沿,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第四,推动各国高校博士生之间的国际科研合作,汇聚学术合力,开辟国际学术交流新路径。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作题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及其世界意义”的主旨报告,为与会青年学子拓展研究视野与思路。英国利物浦大学吴树斌教授作题为“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the Application of Real Option Theory”的主旨报告。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Bridget Brasher、牛津大学博士生Anna George等8名博士生围绕人类文明互鉴、科技革命、跨文化交流等多方面作主题发言。

    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共设7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平行分论坛,聚焦古代哲学与文明交流互鉴、现代金融体系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的法治建设等话题。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补助受灾学生!多所高校齐发声
    视频直播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回放丨“河北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