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推广河北文旅产业

河北新闻网 2023-08-15 08:07: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推广河北文旅产业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二零播音”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重点面向青年客群,进行大学生短视频拍摄活动,以新视角、新体验推介河北文旅资源,助力燕赵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践队员走进雄安新区白洋淀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取集中实践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模式。30名实践队员在学院9名专业教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分赴省内多地景区开展实践活动,创作选题既有“正定古城”“白洋淀”“雪如意太舞小镇”“避暑山庄”“山海关”“白羊峪长城”等著名景点,也择取了“小野”“大激店村”“龙泉古镇”“君乐宝优致牧场”等轻度假打卡地。


    实践队员进行摄制工作

    其间,集中实践队师生还参加了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及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冀台同心,共赴未来’两岸未来媒体人河北长城文化风采暨微视频大赛新闻交流活动”,前往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四市采风,采集拍摄了大量文旅资源推广素材。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前往华北明珠——雄安新区“白洋淀”风景区进行采集拍摄工作,游览“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文化苑”,走进“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用镜头记录白洋淀秀丽的水上风光以及水上奇兵“雁翎队”的红色故事。

    此次实践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训与暑期社会实践的一次创新联动,是青年大学生以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投身河北省经济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所创作的推介作品以更具创新、更加鲜活的传播方式展示河北魅力,助力宣传打造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强省。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农业大学赴邢台沙河市开展社会实践与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合作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