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河北农业大学辅导员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3-09-04 08:32: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农业大学辅导员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近日,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利用暑期前往邢台市,对当地21名学生开展了家访活动。


    走访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成长环境以及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等情况,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交流最后,辅导员与学生家长探讨了学生多元发展的可能性,并根据学生能力、性格及家庭情况为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提出了建议。

    此次家访,收集了学生家长的真实诉求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有针对性规划学生的发展路径,为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前进方向。多年来,河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家访”工作,不断创新家访形式,优化家访内容,凸显家访成效。活动搭建了家校共建的长效平台,建立了家校沟通交流机制,强化了家校双方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落幕 塞尔维亚选手夺冠
    视频直播
    回放|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

    回放|“庆丰收 助振兴 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河北品牌农产品“六进”消费帮扶系列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

    回放|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国际争霸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