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3-11-07 08: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河北省分区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

    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河北省分区赛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由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致辞

    开幕式上,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就学校规模、新财经改革以及财政税务学院做了简短介绍。她指出,税收学作为河北经贸传统优势专业,防范税收风险一直以来是本专业实践重点方向,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高校与行业部门之间、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将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新文科建设道路上的创新实践成果。

    教师代表燕山大学教师林春雷讲话

    教师代表燕山大学林春雷承诺,在比赛中维护公平和公正。学生代表张羽晨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表达了对比赛公平竞争和团队协作的决心。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郝江华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河北省众多高校的财税、经管类专业师生踊跃报名,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100余名选手参与了比赛。选手们从税务局纳税评估岗和企业税务经理岗双视角出发,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虚拟企业进行纳税风险的识别、评估、排查和管控,对税收实务工作的认识更具象化。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省赛共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获奖队伍将晋级案例复赛,继续冲击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将纳税人涉税风险案例分析和问题防范,通过模拟真实场景,推动知识学习、能力提升与团队协作融为一体,促进财税、会计、法学等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环境与学生培养的“零距离”对接,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

    责任编辑:吴春蕾

    下一篇: 全国首届学青会开幕式11月5日举行 点火仪式将现青春“聚能环”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进博时间——“河北品牌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河北品牌在进博”路演专场直播

    回放|河北进博时间——主播带你“云上”逛进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