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河北地质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省部共建10周年庆祝大会

河北新闻网 2023-11-21 07:48: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地质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暨省部共建10周年庆祝大会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8日,河北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暨省部共建10周年庆祝大会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河北地质大学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初,历经四度校名更迭、三次建设创业,始终以“兴地质事业、育天下英才”为己任,与国家发展同频、与教育改革同向,不断为地质行业和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书记和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要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共谱佳音。要坚持立德树人,答好教育根本之问;要坚持创新驱动,担好服务“双地”之责;要坚持开放包容,走好内涵发展之路。要朝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上有较强影响力、在资源环境及相关领域有突出优势’的创新型多科性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签约仪式

    会上,河北地质大学分别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市藁城区政府、中电科普天和平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地矿局、河北省地矿局、云南省地矿局、河北省地震局、山西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豫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投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史发布

    大会还举行了《河北地质大学校史(1953—2023)》发布仪式。学生们表演了配乐诗朗诵《七秩荣光——我们选择了河北地大》和大合唱《勘探队员之歌》。

    学生合唱《勘探队员之歌》

    部分省市自然资源厅、地勘局负责同志,省内外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合作企业代表,新校区建设一线代表,优秀生源地中学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百余家友好单位和兄弟院校发来贺信。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如何建设特色学科体系?齐鲁理工学院交出“答卷”
    视频直播
    回放|国医大师解名方——名医解古方

    回放|2023年“京津冀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点亮北方戏窝子”河北省戏曲全剧种会演 | 汇报演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