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县证照联办助推审批服务“再提速”

河北新闻网 2023-12-14 16:57: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阳原县证照联办助推审批服务“再提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徐晓晨)近年来,阳原县行政审批局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延伸“证照联办”“证照联销”“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有效助推审批服务“再提速”。

    该县实行“证照联办”,实现企业开办“准入即准营”。改变以往证照“分头受理、分步审批”的传统办理模式,进一步整合联办事项申报材料、申请表格、办事指南,将涉企经营的各审批环节归并优化,推行“一窗办理、资料共享、并联审批、一次办结”工作模式,形成“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证照联办流程,有效缓解企业和群众办事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为企业准入准营,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

    为进一步畅通经营主体退出渠道,创新推行“1+N”证照联办注销模式,即以“1”张营业执照注销为核心,实现“N”张注销关联事项纳入证照联办专窗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并注销营业执照以及涉及的许可证件。经营主体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可同步申请相关许可证注销业务,由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申请人提交注销申请,提供联办注销事项相关材料,当场完成注销,真正实现“只跑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减少跑腿次数、精简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目前,该县已经将该模式覆盖药品零售、食品生产许可等6个行业,涉及许可证照10项,平均提交材料由9份缩减至5份,所需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最快当场即可办结。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怀安县柴沟堡镇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回放丨河北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