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念好“四字诀”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

河北新闻网 2023-12-19 17:42: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尚义县念好“四字诀”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桂桃)今年以来,尚义县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念好“四字诀”,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力度,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建”字当头,“四方”会审定盘。建立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办、巡察组整改“四方”会审机制,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联合会审,防止整改问题不彻底,整改方向“跑偏”、责任“落空”、措施“空转”,确保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的16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做到了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久”字为要,长久长效确保。被巡察的8个单位在全面系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后,相关责任单位立足常态长效、坚持举一反三,针对120个“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普遍性问题、8个“对违法占地监管整治不力”典型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行业、领域内的深层次问题不再发生。

    “严”字着力,“利剑”问责推动。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对组织领导巡察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负责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对3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对2个单位一把手因未按照三定方案规定设置股室进行了约谈。

    “实”字落脚,从实从细评估。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评估机制,科学设置重点评估内容,成立了6个专项评估组,综合运用“看、谈、查、访”等方法,深入到8个巡察整改单位,对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等7个方面逐一进行整改成效评估,评估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三个等次,评估为“一般”等次的单位1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任务全部销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冬雪夜袭 怀安县检察院干警上街清扫积雪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第十四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