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口袋公园里的文化味

河北新闻网 2024-01-03 17:41: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口袋公园里的文化味

    2024年1月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口袋公园名牌。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齐跃)2024年1月1日,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东街的口袋公园忆园正式开放,周边居民有了晨练健身的好去处。

    2024年1月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口袋公园怀旧景墙。

    忆园,是该区2023年新建设的口袋公园,南北长45米、东西宽25米,占地面积1100余平方米。园内除种植花草树木、布设园林小品、配套健身器材、安装休闲座椅外,另建设50余米的怀旧景墙。景墙以桥东区百年工业文化为主线,镶嵌扳手、管钳、轴承、齿轮、机械手轮等大量代表工业文化的老物件,并对机械手轮等进行了活动化处理,让市民在体验机械操控感的同时唤起尘封的记忆。忆园,是一座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袖珍公园。

    2024年1月3日,市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口袋公园健身。

    近年来,该区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文化”的思路,利用城市路网的“金角银边”陆续建设忆园、怀园(五一东大街)、畅园(胜利中路)、乐园(气象局)等口袋公园9个,总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建成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龙泉体育公园等大中型城市主题游园10余个,总面积达40余万平方米,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公园城市初现规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怀来:大秦铁路煤炭运输忙
    视频直播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团体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高中组决赛

    回放|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初中组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