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三精准、强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活力

河北新闻网 2024-01-03 17:44: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尚义:“三精准、强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春文)2023年以来,尚义县企业服务中心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重心,实现便企利民、高效简约的服务要求。全面牵头服务企业所有事项,在办事大厅分批公布受理事项的申请资料和办事流程,建立起“对内督办、对外协调”的服务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三精准、强服务”服务功能,为企业发展增活力。

    “主体对象精准”确保服务对象全覆盖。县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县审批局市场股对全县7大类注册经营主体进行全面精准梳理,梳理出在册内资公司1535家、个人独资公司296家、分公司182家、内资公司非法人20家、合伙企业8家、合作社418家,共计2459家。以上7类主体注销共1318家,并对在册经营主体建立企业信息台账,为服务对象实施全覆盖提供数据支持。

    “经营范围精准”激发企业发展潜力。根据企业注册经营范围进行合理分类,涉及企业注册地点、领域、注册资金等多方面信息,分为经营范围的乡镇类企业、行业类企业、规模大中小企业,做到企业整体情况心中有数,切实为下一步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潜力,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提供参考信息。

    “政策推荐精准”助力企业发展活力。企业服务中心引进了政策推荐系统,系统内包含了尚义县全部有效的经营主体信息,系统可根据经营主体的经营范围准确推荐相关的政策,包括国家、省、市、县相关领域的优惠政策,以短讯的形式发到业主手中,并结合对接尚义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政策推荐模块,把相关精准政策实时发布,经营主体登录后可查阅对应自己经营范围的政策内容。截至目前已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了2万余条相关政策,及时解决了企业对相关领域政策不清楚,而导致企业不能及时作出重大决策,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相反推荐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从而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下一步,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把“三个精准”作为服务企业的一把利剑,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便企、利企、亲企、为企”的作用,打造尚义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怀来:大秦铁路煤炭运输忙
    视频直播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回放|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