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卡布番茄研学基地: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 2024-01-09 17:26: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赤城卡布番茄研学基地: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综合体

    河北新闻网讯(冀秀怡、白洁)卡布番茄研学基地位于赤城县镇宁堡乡镇宁堡村,近年来,该基地不断拓展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致力打造以研学基地为基础,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综合体,不断激发产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该基地由原镇宁堡九年一贯制学校旧址改建,目前已初见规模。按照规划布局,研学基地建设内容有科普研学、校舍民宿客栈、户外休息拓展、餐饮娱乐购物等板块。其中,研学基地是重点实施的一个项目,规划设置有科技农业、国防体育、禁毒教育、宇航科普、自然生物、体能拓展等众多研学实践区域。

    卡布番茄研学基地联合创始人金大勇表示,作为一个农文旅的项目,基地非常注重文化底蕴的挖掘,镇宁堡乡有一个特别显著的特点,就是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这里有长城,有古代历史文化,特别是明朝的一些文化。从研学的角度,基地在园区里面打造了很多的墙画壁画,内容取自历史名著,餐饮更是挖掘了大明庆功军宴这样一个题材。在寓教于乐当中,把这种文化融入进去。

    以教育研学为基础,卡布番茄研学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教育研学与农业、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合,为学生和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和旅游体验。通过农文旅的融合发展,不仅扩大了基地的发展空间,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未来,卡布番茄研学基地还将继续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打造更加完善的产业体系,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涿鹿县医院胸痛中心全力提升心血管病防控能力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4冬游河北过大年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