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将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河北新闻网 2024-02-22 17:45: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年张家口市将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2月8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4年全市文化惠民项目开展安排进行发布。今年,该市计划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今年,文化体育惠民项目被确定为张家口市10项民生实事之一,张家口市文旅局坚持以文旅发展惠民生、服务民生促发展,制定《张家口市2024年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将系统组织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其中包括戏曲进乡村演出不少于990场,蔚县秧歌、怀安软秧歌濒危剧种免费演出不少于200场,综合性演出不少于726场。

    据悉,文化惠民演出主体为各级各类艺术表演单位,包括国有民营文艺院团、市县文化馆(群艺馆)、艺术院校、志愿者团队等文化机构。2024年,张家口市文化惠民项目将在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演出资源的基础上,通过“百姓大舞台”“四季村晚”“遇见艺术”快闪小分队3个品牌活动,以及文化惠民六进活动、节日节点惠民活动、京津冀晋蒙地区之间区域合作交流活动、全民选拔四类活动实现全年惠民演出任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阳原:廉政戏曲润人心
    视频直播
    回放|去鹿泉追“光” 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回放|聚焦2024河北大范围降雪过程

    回放|“河北省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