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入选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

张家口晚报 2024-02-27 18:00: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入选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

    近日,自然资源部与科学技术部联合发文公布了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入选名单,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成功入选。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于2019年9月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约25.5亩、总建筑面积为23949平方米,是一座以服务社会公众为主体,展示和普及以地质科学为核心的自然科学知识的展馆。博物馆分为功能需求区、展厅区、展厅区公共空间、科普区等,其中,展厅区公共空间展示了“华北龙”和“巴克龙”化石,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古生物厅、资源利用厅和地质环境厅5个常规展厅通过标本模型、互动体验、科学实验等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了相应主题的自然科学知识。博物馆还设有临展厅、4D影院、科普区和社会教育区,通过承办举办各类讲座和课程、各类竞赛让参观者体验相关的地质活动,提高兴趣。

    据悉,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是自然资源部和科技部共同评选的,本次评选是自然资源部成立后对该基地的首次评选。经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科技厅联合推荐,河北省共两家入选。此前,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已获评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河北省自然资源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张家口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张家口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王子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大检查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