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爱心奶奶为小学生缝制坐垫

    来源:霸州政府网 2017-12-22 15:23:26
    语音播报

    霸州爱心奶奶为小学生缝制坐垫

    \

    近日,霸州电视台的同志来到煎茶铺镇第一小学做了一个专访,原因是学校里有一个班级每个同学都收到了一个暖暖的棉坐垫,而为孩子们辛苦缝制坐垫的居然是一位78岁的老奶奶。奶奶的名字叫寇景芳,家就住在煎茶铺镇西煎村,家里有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伴。在照顾老伴之余的空闲时间里,奶奶做了这些棉布坐垫。

    电视台的同志先去家里对奶奶做了一个采访,原来奶奶是参加了“传统文化进乡村”的公益课堂,深受中国传统美德影响,于是决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冬天教室里的课桌椅比较凉,所以就想起来给孩子们缝制坐垫。奶奶说:“虽然我不识字,但是学生们将来是要报效国家的,我现在想尽一点能力来保护他们,让他们舒舒服服地学习。”

    后来,霸州电视台的同志也陪奶奶来到我们的教室里,将缝制好的第二批坐垫带来发给同学们,并用摄像机记录下来这珍贵的一幕。同学们都很感动,收到爱心坐垫的时候不断地对着奶奶鞠躬说谢谢,这时候奶奶布满褶皱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电视台也对其中收到坐垫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学生对记者表示,内心很感动,非常感谢奶奶对大家的关爱,并且有了这个垫子以后早晨来学校的时候椅子就不会很凉。还对记者说:“我们不会辜负奶奶的期待,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成材报效社会。”看着孩子们都坐上了暖暖的垫子,奶奶开心地笑了。

    寇奶奶不仅不辞辛苦给孩子们缝制爱心坐垫,更教会我们以社会为家、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奶奶给学生们送来的也绝不只是一个坐垫这么简单,更多的是无私的关爱和促使他们不断上进的满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