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供电系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2-12 14:26:41
    语音播报

    霸州供电系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近日,霸州消防大队深入国家电网霸州电力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消防培训人员结合辖区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重点就单位和员工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各个角度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员工讲解了消防知识。

    随后,消防培训人员组织了疏散逃生演练,灾情假设:供电大厦7楼发生火灾,并向四周蔓延,消防控制室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应急广播系统,组织人员疏散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同时出动,展开行动阻止火势。并组织人员疏散,员工用手捂住口鼻,在疏散人员的带领下,从酒店快速有序地按指定线路向安全地带撤离。

    最后,培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接着进行了模拟灭火操作。参训人员在消防培训人员手把手示范灭火器使用后都积极勇跃地一试身手,现场都能熟练掌握操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有力提高了员工的火场组织应变能力,增强了员工防火意识和火灾情况下应急反应能力,为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高敬孙媛)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