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载歌载舞庆元旦

    来源:廊坊日报 2021-01-04 17:10:21
    语音播报

    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载歌载舞庆元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经典熟悉的旋律激荡人心。2020年12月25日,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文化礼堂,一场精彩纷呈的“迎元旦”文艺汇演正在进行。

    文艺汇演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表演包括戏曲、歌舞、腰鼓、小品、剑术、手语、旗袍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部由红光街各艺术团体的文艺爱好者演出。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压轴节目《我的祖国》更是变成了全场大合唱。“咱村各种文娱活动不断,活动内容紧跟时代和党的政策,”红光街72岁村民王建国对村街的文化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红光街先后组建了胜芳镇第一支秧歌队、红光京评梆小剧团、红光街中华韵旗袍队、红光街百灵鸟合唱团等文艺团体,建设了被称为红光街“百姓大舞台”的小剧场,逢年过节免费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今天红光街金凤凰腰鼓队成立了,咱们的文化力量更壮大了,更加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增强全体村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红光街党支部书记许生奎说。(记者滕雪叶 通讯员邢亚南)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建成首个“红色新地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