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领导活动
  • 分享
  • 保定市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1-10 17:28:30
    语音播报

    保定市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会

    保定日报1月9日讯(记者韩蒙)今天上午,保定市召开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市长郭建英、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专员曹海波讲意见。

    会上,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委农工委、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汇报。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提出,要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打好包括污染防治在内的六场硬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做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聂瑞平强调,要强化一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定一个目标,扎实开展“保底线、退后十”集中攻坚,一步一个脚印,力争三年大见效。要绘好一张蓝图,根据总体目标,拿出更加量化、更加具体、更加明晰、更具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要明确一个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要强化一个机制,按照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落实一个“干”字,围绕“十个紧紧抓住”,坚持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让保定的山更清水更秀天更蓝地更绿。

    郭建英指出,保定市近几年大气污染治理的路子是对的、措施是有效的,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努力,就能够实现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2018年保定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有关考核目标要求,明确今年要完成的工作内容,继续细化工作计划,列出具体治理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海波在会上指出,有关部门应有针对性把目前尚未做到水质达标的6处河流断面的达标时限、治理步骤在工作计划中明确;重点解决“散乱污”企业可能出现的反弹问题;加快固体废物和城乡垃圾的处置场所建设。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占乐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