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冬季公路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1-12 15:36:10
    语音播报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冬季公路环境综合整治

    保定日报讯清路面整边沟,规标牌护路权。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集中开展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利用冬季时间,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干线公路交通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确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考评机制和奖惩措施。实行县级以上领导分片包县管理机制,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行定期督导和不定期检查,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加大路面清扫力度,清理边沟垃圾和白色污染物,保证路面洁净;实行标准化养护,大力整治路肩边坡边沟,修剪路树,粉刷、更换三桩,实现整齐美观;拆除公路用地内未经许可埋设的管线、临建、标志标牌,严格公路沿线及建设控制区管理;整治占道经营,清理集贸市场,维护路产路权;实施雄安新区分界标志牌改造工程,计划在雄安新区周边增设指路信息牌;加强养护与路政巡查力度和频次,把损害路产路权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公路完好。

    此次活动自2017年12月18日至今年3月28日。截至目前,各县(市)养路工区共清理垃圾3万立方;更换三桩1000个;拆除非交通标牌6048块;拆除违章建筑1435处;清理乱堆乱放5172立方;计划增设雄安新区指路牌20块。(胡欣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