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皇封药王邳彤中医药文化峰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8 16:43:02
语音播报

第二届皇封药王邳彤中医药文化峰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王鸿瑞)6月1日,农历四月二十八日,是民间传说药王邳彤的生日。当天,由保定历史文化研究会、安国邳彤文化研究会、河北邳彤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皇封药王邳彤中医药文化峰会在安国举行,共同纪念这位历史上著名的中医药专家。

安国旧称“祁州”,是我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之一,自古便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安国药王庙始建于东汉建武年间,北宋又拓址新建。

会议期间,代表们纷纷就研究总结邳彤中医药历史文化,传承和开发中医药发表了意见。与会者还对刘建林、贾如艳联合创作的长篇著作《皇封药王邳彤》进行了点评,认为该书以千年祁州为背景,讲述了药王邳彤传奇的一生,对于传承药王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高碑店市出现首个免费Wifi全覆盖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