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新市场小学第二届数学节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5:37: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新市场小学第二届数学节圆满结束

图为三年级同学表演分数的起源。

河北新闻网讯(安康)保定市新市场小学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数学节于近日圆满结束。活动吸引了保定市区、县多所学校的老师以及优秀数学研修团队。

本届数学节秉承校“儿童生活化”的办学理念,依托数学的历史,激起学生对未知的数学世界探究的好奇心、求知欲,让儿童亲身去体验数学世界的人、文、情,从而获得高质量的数学课堂生活。数学节一共分为“全体数学老师给学生讲好一个数学故事”“全体学生制作不同主题的手抄报”“数学情景剧表演”三大版块。每个年级的数学老师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积极搜集不同主题的数学文化素材,制作出精美的课件,带领学生走进数学,拉近数学与生活的距离,加深学生对数学的喜爱。

图为一年级同学表演原始时代计数方法。

数学节的活动现场,孩子们以年级为单位,穿着古代服装,用数学公式和符号为台词,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的情景剧,用自己对数学的理解,把一个个古代的数学历史人物、数学历史事件、数学历史成果还原到大家眼前,一起走进数学世界的人、文、情,也将儿童数学思想真正落地到儿童生活化的数学课堂。

四年级一班的刘梓菲同学为本次数学节设计了标志,该标志通过运算符号、数字、数学工具等组成,透过刘梓菲同学的设计,展现了儿童视角下对数学世界的认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电力通信微波塔“下岗再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