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举办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诺亚教育集团首届培养良好习惯经验交流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0-28 16:13: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县举办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诺亚教育集团首届培养良好习惯经验交流会

    提升素质教育水平 推动创新发展进程

    魏书生等五位全国著名教师到唐县”传经送宝“

    日前,唐县举办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诺亚教育集团首届培养良好习惯经验交流会。图为全国著名教师、中国当代教育改革家魏书生在唐县作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段儒贤)日前,唐县举办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诺亚教育集团首届培养良好习惯经验交流会,全国著名教师、中国当代教育改革家魏书生等五位全国名师围绕教育“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学生自育自学、班级民主管理、学生好习惯养成、五育齐抓提升综合素质、处理好师生关系的艺术等方面开展讲学,受到唐县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唐县教育和体育局、河北诺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一系列新精神、新政策,抓好“五项管理”,落实“双减”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此次论坛还设了分会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有数十万人在网上观看。

    活动中,魏书生老师在不到48个小时的时间里兴致勃勃地作了两场报告。10月21日,他在唐县启明高中面向全校师生作了专场报告,从宏观到微观不同层次讲述了怎样发现学生闪光点、如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实现人生梦想的教学经验。10月22日,他又在论坛上作了《做最优秀老师,做最优秀班主任》的报告,以谦逊的姿态、诚恳的态度、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四十余年的教育教学成功的秘诀。魏书生的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赵国忠老师在活动中作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道路》报告,以我国教育界众多改革创新知名人士的成功经验为例,详细阐述了今后现代科技在教学中的作用,系统化、体系化办学,整体推进德育、教育、管理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王建宗校长在《教育的现代性与学校办学质量观》报告中,指出了教育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优质人才的责任担当,要明确构建体系化、人性化、个性化、多元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办学目标。李凤遐老师在《师爱如灯,照亮幸福人生》报告中,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以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话语,讲述了教书育人的真谛,道出了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以爱育人,走进学生内心的为师之道、人生追求。

    论坛期间,魏书生等还先后参观了启明高中课间操表演、六一小学的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对这两个学校推行素质教育的办学成果称赞不已。他还专门为师生们在笔记本和书籍的扉页上签名题字,并题写了“松静匀乐”“施教入微”“爱教乐学”“立德树人”四幅大字,勉励师生教好学好,不断提升自己。他还热情地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多次向师生们鞠躬感谢。他的谦逊之姿,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会交流环节,诺亚教育集团旗下的唐县六一小学校长史宗文、唐县启明中学南环校区校长李向阳、唐县启明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陈敏锐分别介绍了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经验。张国宏老师以《过好在诺亚教育集团当老师的日子》为题对他们 “教书为世人之尊胜似父母 育人乃功德无量造福子孙”的教育境界、注重素质教育、坚持学习法律、坚持立德树人等育人之道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并给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在教育教学中融入先进技术、加强艺术教育等指导性建议。

    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甄志江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是一次边远山区教育和一线城市先进教育的成功接轨,为唐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次思想与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办好山区优质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交流会非常契合当前唐县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对于全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和教育创新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专家教导,不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不负全县人民的众望,学习各位专家的先进理念和方法,结合唐县教育实际,坚定地把唐县教育搞得更好,早日实现优质均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学生成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我为家乡发展代言” 河北保定优秀科创企业系列展播启动
    视频直播
    预告|智能火锅无接触传菜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预告 | 河北省金融运行及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

    预告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