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16盏“冬奥”葫芦灯亮相高碑店

保定晚报 2021-10-29 19:59: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16盏“冬奥”葫芦灯亮相高碑店

    10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高碑店市第二幼儿园的杨春梅、宋建超、崔晓良三位老师制作的16盏“冬奥”工艺葫芦灯作品《点亮冬奥》,闪亮“灯”场。它们一盏盏璀璨夺目、玲珑剔透,令人震撼!

    葫芦谐音“护禄”“福禄”,寓意着幸福和吉祥。两周前,酷爱葫芦工艺制作的这三位同事萌生了制作奥运会会徽和冬奥项目工艺葫芦的创意。说干就干,她们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昼夜加班,并在当地非遗传承人的指导帮助下,挑选各种形状的葫芦,查阅了大量的冬奥素材,将冬奥会吉祥物和滑雪、滑冰、冰球等15个赛事项目剪影运用雕刻、烫画的技法,制作成一套工艺灯,并赋予它们一个响亮的名字:《点亮冬奥》。

    这些葫芦灯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将北京冬奥盛事和爱国之情形象地植入了孩子们的心灵。(时爱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保定市10家社区食堂覆盖30余生活区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杂技秀《冬奥畅想》

    回放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发布会

    回放|欢乐荟:智能火锅无接触传菜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