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宽城召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矿山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21-07-17 10:11: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宽城召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矿山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王一凡)7月16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春林主持召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矿山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县领导王耀霆、刘景田、庄玮玮、项超、王瑞磊出席会议,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就做好宽城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矿山综合治理工作,高春林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和矿山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与紧迫性。各部门、各企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常态、新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负责的态度、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好环保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要加大对重点矿区、重要点位的治理力度,深入落实领导包联责任,严格规范开采程序,切实调高标尺,持续用力,抓巩固、抓深化、抓提高,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整治,坚决落实各方工作责任。企业是落实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主体,也是保护矿山环境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积极配合、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合作、共同发力,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导落实,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任务,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高春林还就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王耀霆、刘景田、庄玮玮、项超、王瑞磊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承德双滦区:“主题党日+”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视频直播
    周五欢乐荟|“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探寻绿水青山静谧之美

    回放|“河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邀约·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