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松岭镇中心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手手相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0-26 15:11: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宽城松岭镇中心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手手相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倩影)为积极落实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每一名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松岭镇中心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手手相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

    各班组织了一次“安全用火、森林防火”主题班会,全体老师带领523名学生认真学习了《野外违法用火警示教育明白纸》,对什么是森林火灾,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危害,进入林区必须做到的“五不准”“十不要”以及发生森林火灾时怎么安全应对等防火知识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同时,同学们还展示出130多幅自己制作的主题手抄报,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回家后,同学们主动向家长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共同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学生和家长的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社会氛围,为保护全镇森林资源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兴隆县雾灵山镇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