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11-18 18:42: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平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梁志青、王晓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平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带队伍、强品牌、促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把稳党建航舵 夯实发展之基

    为进一步夯实思想教育基础,滦平县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党建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载体的阵地作用,通过网络培训、参观党史展览馆、党史知识大比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点燃工作干劲。

    今年5月份,滦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市场大走访”调研活动。利用半年时间,围绕高质量发展等20个专项课题,面向全县零售终端积极宣传行业政策,倾听群众心声,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征集意见建议200余条,为客户办理事务80余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30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筑强党建堡垒 积蓄发展之力

    滦平县烟草专卖局以打造特色党支部为根本,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牢支部建设。

    立标准、抓规范。滦平县烟草专卖局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准绳,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在支部管理、阵地建设、“三会一课”内容流程设置、党员管理、创新党建载体等方面制定标准。同时积极创新管理形式,坚持做好月报、季报、年报,随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难题。用过硬的行为标准、严格的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确保党建工作有标准、有计划、有规矩地开展。

    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展板。

    强班子、定思路。滦平县烟草专卖局抓住“支部委员个个过硬”这个关键,推选出一支由主要领导任支部书记,分管领导任副书记,各部门业务骨干任委员的党支部班子队伍。围绕工作实际,通过“一二三四”模式,即抓住一个主题(长城文化主题),创建两个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党群阅览室),融入三种文化(党建文化、行业文化、县域文化),打造四个厅廊(党建引领、客户服务、依法行政、县域特色厅廊),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支持、监督、参与、融入党建工作。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小组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以“夯基础、建体系、创品牌、育文化、促发展”为目标,从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做起,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作为努力方向,有效聚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凸显党建融合,助力发展之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平县烟草专卖局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

    驻村工作队队员在蔬菜种植园查看蔬菜长势。

    “西甸子村毗邻北京,环境优美、生态优良,是中药养生、休闲垂钓、采风摄影、农事体验的理想场所,今年,我们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之上,大力发展西甸子村的中草药种植和蔬菜种植的一些产业项目。” 驻村工作队成员于江涛介绍说。今年以来,滦平县烟草专卖局围绕乡村振兴,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分别从促进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就业、转变思想观念、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努力。通过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西甸子村成功建成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500米,宽3.5米户户通道路硬化项目如期完工,双向250米护路护地坝交付使用,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和“能人返乡”项目扎实推进,“中药材+旅行、康养”产业振兴模式雏形显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滦平县烟草专卖局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既当“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聚焦线上资源,利用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形式,宣讲防疫知识,指导防控举措,充分发挥了行业管理和服务优势,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双滦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