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交警多措并举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 2021-11-24 17:39: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县交警多措并举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国辉)为进一步优化承德县域内学校周边道路秩序,确保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顺畅,保障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的指示精神,承德县交警大队认真研究、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向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近期,承德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县一中附近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学生上放学交通拥堵等现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对学校及周边地区交通安全情况、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并结合实际在学校周边的书香街、富民路增设停车泊位123个,禁止停车警示牌10块,施划过街斑马线、禁止停车等标线2000余延长米,有效缓解校园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并组织民警进入学校及周边居民区、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督促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有序停车。

    同时,结合辖区动静态交通管理的现状,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交通事故易发和校园周边秩序混乱等现象,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的管理,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双桥区把“冰雪大篷车”开到百姓家门口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