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初心+奋斗”是人生成功最佳范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4:44:34
    语音播报

    “初心+奋斗”是人生成功最佳范本

    “能获得第一名,我特别高兴,也觉得非常幸运。”在北京从事外卖工作的李大雁说,他是河间市西诗经乡东村人,多次参加马拉松赛,也拿过很多奖项,没想到这次真的拿到了第一名。(5月7日河北新闻网)

    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取得多少惊人的成就,也不在于拥有多少令人惊叹的金钱,而恰恰相反的,是拥有一颗平常心,以最初的爱好,通过持久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马拉松长跑赛道的42.195公里,对于一名来自农村的打工者李大雁来说,充满了诱惑与挑战。目标确定后,紧接着是夜以继日的刻苦磨炼。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饿其体肤、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不管工作如何变换,初心不改,方向明确。点滴的进步,激励着满怀信心的李大雁在向成功的道路大步前进。

    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志长存。笔者就有切身体会:三年前,怀着对写作浓厚兴趣,我先后参加各类相关活动、文化沙龙。当别人问及作品时,我羞涩的说是爱好者。可几年下来,当初参加活动的文友都或多或少发表了作品。而梦想一举成名的自己,仍在构思最满意的作品框架,没有为自己的初心付出过应有的努力。在成功的道路上徘徊在原点止步不前。

    李大雁不懈努力的成功,为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提供了人生的范本。立志无须高远,目标切合实标,努力必须百倍的付出,成功才不会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追梦之旅才能信心十足。

    李大雁是平凡的劳动者,理想和信念加上为之努力奋斗、刻苦拼搏的实际行动,才会从一个成功“跑”向又一个成功。他的事迹阐述了人生的哲理、成功的公式,初心+持久拼搏=成功!

    每个人的一生都需要为理想持久努力、不懈拼搏。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阔,生活显得充满希望。

    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逯红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