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凡:“党员干部接私活谋利”,不是小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18:06:37
语音播报

尚凡:“党员干部接私活谋利”,不是小事情

近期,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接私活”谋利的典型案例。(12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何为接私活?指的是党员干部为谋取个人或小集体利益,利用手中掌握的公权力、公共资源等,为他人提供信息、业务培训等服务,种了他人的“责任田”,做了自己不该做的事。

党员干部“接私活谋利”,不仅可能诱发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还可能在利益的驱使下,面对利益的诱惑,让“接私活”的党员干部,荒了自己的责任田,从而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更阻扰着党和国家对党员干部的正常管理,令党的形象蒙尘。

党员干部乃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理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好自己的行为。

其一、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接私活”归根到底还是作风病,为此,要让党的作风建设不停步歇脚,各级党组织依然需要警钟长鸣,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不断为党员尤其是干部,补足精神钙质,增强免疫力。

其二、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筑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用好手中之权,切莫走调、变样。

其三、对党员干部“接私活”现象,要勇于亮剑、说“不”。

党的纪监部门,要勇于担当,畅通投诉渠道,绝不对“接私活”姑息养奸,该约谈、警示的,要及时约谈,让其“红脸、出汗”;该依纪查处的,要第一时间,进行严惩,让其付出应有之代价。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李洁:推进“厕所革命”需要有大视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