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别让“迈不开腿”压垮了年轻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4:34:10
语音播报

别让“迈不开腿”压垮了年轻人

近日,一份《职场运动白皮书》给即将步入30大关的90后带来了“沉痛”的打击,年轻力壮的90后继发量、存款后,又在走路这件事情上败给了自己的父母。(12月22日 《中国青年报》)

尽管部分年轻人热衷于游泳、瑜伽等新兴健身项目,《白皮书》中的运动步数不能完全反映运动情况,但仍引发了网友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运动量确实远远不如60后。

经历了脱发、失眠等一系列“磨难”的90后并非没有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只那些关于“晨练夜跑”的梦想最终都败给了现实。多样化的娱乐方式、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让年轻人随时随地浸在微博、综艺之中,让走路锻炼成了“一念之间”的事情。“上班之余还有加班”的工作,使得忙碌到深夜、工位坐一天成了年轻人的常态,使得工位到饮水机成了职场年轻人走过最远的路。为了生活拼尽全力,时间被占用,体力被透支,让走路健身成了“求而不得”的事情。

90后走不过60后的调查数据,21岁即心梗的骇人新闻,都为行将迈入中年人们敲响了警钟。善待自己刻不容缓,必须要腾出时间关注健康。事实上,年轻人为了锻炼身体也曾重金砸向健身房,也曾健身器材搬回家,更有甚者重金购宠物,把“走路运动拴在狗绳上”,最后却都没能迈开腿去锻炼。

这样的失败,无疑是因为缺少了有效的自我管理。改变“休息日一躺20小时”的状态,年轻人首先要靠自己,面对难以平衡的工作、生活和健康关系,制定行之有效的计划表,以阶段奖励激励自己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之余克服惰性、放下手机,养成锻炼的习惯。而企业作为年轻人压力的主要来源,更应意识到人才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追求效益的同时也该为年轻人的健康预留时间,为企业留住人才创造更大价值预留空间。而如今各城市新建的绿色步道、日渐美化的城市环境,也都为忙碌的年轻人少坐一站车、多走一段路,出门溜溜弯、伸腰踢踢腿的锻炼创造了条件。90后的年轻人作为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务必牢记“生命在于运动”,依靠“迈开腿”的好身体,在忙碌生活和辛苦工作中创造更好的生活。(吕雅洁)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飞天茅台”为何飞不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