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滹沱廊道”开工,疫情防控弦勿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8:08:16
    语音播报

    “滹沱廊道”开工,疫情防控弦勿松

    2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同时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无极县、晋州市、深泽县开工。工程西起藁城城区东,东至深泽与安平县界,河道全长43公里。据介绍,二期工程预计8月份主体完工。(2月18日《燕赵都市报》

    连日来,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一些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考验。河北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开工了,她将以一种“花田草海”“乡野田园”的生态美展现给我们,但是,面对当前的疫情现状,我们只想说,滹沱廊道有多美,疫情防控就应该有多严。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同样是总体战的一部分。阻击疫情是前提,开工复产是保障。当然,复工、开工就会增加病毒人际传播的风险,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涉及四个县市区,将在沿线地区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其意义深远,工程量大,但是,我们决不能允许,因为复工造成疫情的二次反弹。

    将疫情挡在工地之外。这一点,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晋州市)建设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告诉记者,他们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所有进场人员都隔离14天,体温正常的,每两人一间宿舍,体温略微异常的,一人住一间。全部在远离村庄的河滩散居,全面防止与村民接触……”这些措施,过滤并切断了工地疫情的传染源和传播机会。

    坚持全局观、整体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还要不折不扣落实沿途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绝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严防死守,层层把关,必须以万分警惕做好开工的准备工作,以万分警惕做好对员工的健康管理,以万分警惕对待确保疫情期间工程建设的绝对安全。当所有人都尽到责任,当所有环节都万无一失的时候,才能开工、防疫两不误,才能迎来“小水大绿”可呼吸式的滹沱美景。(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与时间赛跑 打赢“复工生产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