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历久弥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5:35:27
    语音播报

    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历久弥新

    如今,作为一种基本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已逐步贯彻到各行各业,融创首个纯正“宋风”雅颂系作品——长乐雅颂正式亮相,实现了一场穿越千年工匠精神的回归。(新华网)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李万君,正体现了当今社会我们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在面对国外强悍的技术封锁时,他凭借一股不服输的钻研精神,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和技术攻关,最终使得中国长春轨道公司的转向架产量,超过了巴迪、西门子等老牌车辆制造业巨头。也因在高铁制造中所做出的特殊贡献,而赢得了“高铁焊接大师”的美誉。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李万君的徒弟中,有20人被授予公司免检员工和岗位能手称号,有8人获得吉林省第一批“首席技师”称号。徒弟何岩、王善更、董泽民分别获得2013年长春市焊工大赛前三名,2018年6月,徒弟王善更、何岩分别获得国际嘉克杯焊工大赛铝合金焊接和表演赛第一名,李万君自己,则于2015年4月28日,光荣当选为全国劳模,并在人民大会堂代表全体劳模向全国广大劳动者宣读倡议书。

    更好更快更强地从“制造大国”转为“制造强国”,尤为需要大力提倡“工匠精神”,需要培养造就这样一批又一批对待事业兢兢业业又刻苦钻研的“大国工匠”。那就让我们“放慢”脚步,对各项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历久弥新。(介强)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俯身当好“店小二”,为民服务“接地气”

    相关新闻